close

自從summer school的其中一堂課要我們寫一篇演講稿後,我那顆要命的愛國心便選擇了台灣的無敵小吃-豬血糕!!!但,在我開始著手一切時,原本我非常信任的網際網路卻不給我面子,連一個真正實用的資料都沒出現,存心為難我。幸好,某某學校的某某班在去年做了一份報告,正巧也是豬血糕,裡面的內容可是既有趣又有用喔。

比方說,大家都認為「豬血糕」之所以會被稱為「豬屎糕」是因為工廠再放豬血時,豬仔們會因疼痛而又叫又鬧,屎、尿、鼻涕也會跟著流進儲血槽。為了大家的衛生習慣著想,工廠會先用電擊把豬給電昏,再一刀割開動脈放血(聽起來也人道一些)。豬血糕是以前古人為了不浪費食物,才把糯米和豬血混在一起,蒸熟後沾醬油吃。從古代的陽春豬血糕,到近代的鹽酥豬血糕、火鍋豬血糕、麻辣豬血糕、花生豬血糕、素食豬血糕....等等種種吃法,可以看得出文化中「吃」的部分也有逐漸進步。

經過以上的推論及認識,我心裡就存在著一個問題:中國人是不是吸血鬼?

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蠢,但我們不僅有豬血糕,還有豬血湯、鴨血湯、蛇血湯、鴨血糕,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血食物。我是不知道血裡是否有任何的營養物質(我猜女人可以養顏,男人可以養身),也許你可以罵我笨沒有關係,但我對保養的事情一竅不通。(既然這樣,不吃豬血糕的外國人到底都用什麼來保養皮膚的啊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